2024年8月13日星期二

傅科摆(2)


灯饰全灭,女中出世,胡同拐点
闪光,那人群蛇舞蚕动,就像一银线
吊起万众拧成一团,姐妹舞动篮天
把空气注入空气,形成云
打倒的星辰,漫天出彩,各个星座
歪道通达,且呼喊,横扫一切
牛鬼神莽和人,人人反对人人
一个中心的绞架,立起另外一个
教堂就是绞架,好生死通灵
我告诉他,灵长与尘埃一体了
东方的犹太人和中国人横尸遍野
那是灯市口教堂微笑的晚餐
最后的选择与最初偶遇
她们呼喊风云的残雕,自身已被蹂躏
女孩忽然成人,满街的飘移向风
漂派狼藉,达九级之浊
画幅上框,人格神呵护神格人吗?
撒野十年,一朝散落于旧食材
如灌木棺木青青荒草几堆
我悄悄寻偈饮歌于此巷
到螃蟹过节,一个个蠢材过招
不是祈吿在地,妇人们一漂成名
见过刀叉飞舞的小混蛋
以其死,不服聚众,在远离
灯市口的新街口
我看见十年一闪,姐妹么白发零凋
过王府大街,我的培元母校
早就灰网垢布,萧瑟伶仃
我踏足校园之荒,荒到无昼夜
无生死,对面还是救世军
一点也不救世,救人,救主
他的确死了吗?六十年代的赤军
死魂灵,卖价不菲,只是移植于斯
据说,遍地都是红罂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