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星期三

 囚歌


他站在玫瑰岩下慢慢泣成一座石雕
那微笑的齿间排列铁窗,漏出微笑
他对面落下万丈排梯,通向审讯室
无人知晓他的犯罪花朵开成卡夫卡
还是波浪滚滚,他是我的窒息心脏
微笑和眼泪是他的文字,还有叫声——
就像我睡醒了澄城梦乡背拗的言语
对答和铺叙面对他微笑的方程墨式
我开始继续我的记忆有矿场和谷地
在王如帝座的环形监狱顶上是富科
挂了一行艳艳烨烨不灭灯盏好生育
好死亡在轮回的文明里外看见什么
踏出的步子永远向悬梯上升和跌落
皮靴本掉在维也纳城堡它失落无着
因为向西是一种选择向东也是选择
彳亍的行者走在他的微笑上他哭了
多少年来,他本来不哭不咲而坚毅
睡觉时期,梦岚如风,监牢的竹围
四处生长,坚韧得就像韧带和血丝
我睡在他隔壁一个世纪却遥远而近
他脱下一只靴子掉在北平另外一只
却掉在卡夫卡陀思妥耶夫斯基刑地
——我,罪有应得——他高呼伟大
俄罗斯旗帜忽闪和呼扇不是他是谁
情人那种花生小扇面画了日本宫廷
还有石头生成的补天制作一种织体
破碎时期宿友的牢头吟在用赋格曲
他们几个世纪囚中锻炼是几只老虎
一只只提前死亡复活被说成不洁物
四散落地铺陈做王八蛋闪耀的翅膀
我看见最近一件展品竹栏越搭越大
变成纵驭时间天上十三公月舞杨威
把嫦娥变成军曹一缸腥如章鱼智囊
我见他脱去木乃伊大氅获现十字骨
所有去处都是铁十字楼梯上上下下
那里结构序列有款把天才挤到角落
他们的复调只有一千个楼层那是啥
万万岁阶你不要忘记史前史天外天
我知道的所有七十层楼梯铁锈出口
也有他玫瑰岩的微笑父亲杀死他时
他开始第几次微笑咲车颠簸一路行
蒿矢一箭飞来你网络在贝多芬矩阵
还摄像欢乐和天堂一个女人这样说
她用芊芊十指划开他冻人的中外文
那褶皱的深渊名花四射纳入倒计时
就如广场的四行道开出星系之序列
因为诊断他冰冻的时间本也跳跃着
移来本真的异化和精神病表层煤炭
矿藏也是黑死的就像毒菌满野开放
我走出围墙的日子他守候日子掘金
好像看见幼发拉底河乌尔历尽艰险
人和被造浑浊一栋矿庙和最早祈祷
他们是第一批自由的被奴役者确认
奴役孙悟空和女娲是不是绝对民主
那石头谁告知真假一模式一爱情海
那时越狱很容易只要王者宣告假期
他们四千人如约回归牢房画地为约
他微笑的就是真谛和梵化一个神祗
两个或者几个,是LORD OF GODS?
凡是看见出口的就是福祉也是灾难
说突破围墙的有百年之乐或者千年?
我的凡间也在铁梯的尽头有无登顶
谁也不知,电梯可以越顶如花开放
她横向走进语言的互动而一动不动
于是,本体的他就是一种秒闪瞬间
依靠时空的力量拓扑未分而归因缘
一身一神意或解放的方式是一个谜
我现在没有现在,王儒道士之约定
在文字和数字中狱上云层飘逸消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