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

梦是纸老虎



梦见圆顶清真寺,梦见阿克萨清真寺
我没有见过战争,是梦见之,看见
狼烟四起,有个学人在那里劝说几千灵魂
他是红书和黑书和眼睛之书的作者
他,看见金牛犊还是红牛犊,我看不见
红海分开,我看见了,也看不见
梦里有雪,滚烫的,粘稠的,猩红的
我看不见,那冰聪雪慧,晶莹剔透,水晶金黄
分割的,有著哭墙斜躺倒的画面
上面都是眼泪一样的真珠和杀石
我看见麦加之黑方石,时来一瞬
没有万千之众的膜拜就没有人类的视线
鸽子啊,一只只跌倒在加沙隔离墙边
她们被穿上了防弹衣和珍珠链
我看见,也看不见,梦见梦,梦录梦
盗梦的第五空间,在哪里,不在那里
不是眼睛的视线,搭起埃利米弥天哀歌
不要抱怨,只好跪倒,一溜烟
眼见的视线是,远方的地平线,眼睛
不在梦中看到,看到的一切,与眼睛无关
我看见梦,梦看不到我,我没有用眼睛看
用耳朵听,用皮肤摩擦,做爱,结仇
梦中正式宣告,你,我,他,没有视线
弯曲,节奏和画面,画面是灵魂的铺展
梦,眼睛,你我她,都不在梦乡梦城
梦一个中心,六角星,以色列
我从那里出发,是紧闭双目
我在睡梦中看见,放瞎了视觉
没有楔形文字的罗塞塔碑
破译了伏羲和仓颉之文字与图形
这个荷鲁斯眼,映在美钞上
这个911王牌,翻手未雨,从未来归乡
复手为雷,你可以和我游离于
加沙,开罗,迪拜,还有那
佩特拉石宫巨厦,是哪个巨人族
看见金牛犊,然后毁灭,石碑
摔碎,彼得三次背叛,而看见的
天堂之钥匙何在,窄门何在,约柜‘
圣杯何在,谁也没有看见,这就对了
想想梦,魂魄分开,一直到亚历山大
打道阿富汗,眼睛睁开了,就像瞎子
瞎子柱居于此,无目远视,陌陌沉沉一大片
尸骨,在十字,在六角星,在睡师旗下
驰骋,示威,减弱,尸位素餐
一栋偌大的金字塔呼应巴尔贝壳的隐患
谁给了我们看见和看不见的权利
梦——从哪里出发,把开始幻除终点
从终点出发,看见手书的画圈,早已焚烧
化为齑粉,回城的道路,觉醒的沟壑
一次次寄托月红,月圆,让月娥流血
此地早已戒严,一缕轻言,四声压抑,人字两撇
可是梦还是梦,门是纸老虎,你可不信
梦,一个画面,一个平面,一个侧面
梦,如花似玉,一团漆黑,没有暖寒
没有灰色,一个瑞士般的地带
我去过日内瓦,那是一片灰湖
升起灰色的水柱,梦可以挂在水柱上
梦是一张碎纸,那里的人物七七八八
不太圆滑,没有性格,确有意志
一如那些摇旗呐喊的意志论
敲下愿景,钢铁一样坚硬,梦很脆弱
却能日日如夜,把一切笔直的切碎了
弯曲的,妖冶的,恐怖的纳入魔域
我十分倾佩她,把梦魇写成良心和灵魂
她出入梦魇,看著日日昏沉云霾下
有魔域之闪电激战,而炮弹是软绵绵的
就像他说的,伸出的拳头是无力的
无力到星球毁灭以后,一种莫名的精神
他和亚历山大都直入梦魇,不知所以
梦滑翔在地平线,梦是心愿愿景
梦不是心愿,是他人折射的碎片
梦是确确凿凿的自我,却是他给命名的
自我,没有梦,美有国度,没有家乡
梦是恐怖的,把父亲变成儿子
让夏娃无异而生,让AI成为第二次创造
夏娃,就像玛利亚,她在梦中流泪
她告诉了孩子们什么,于是,孩子们开始
做梦,梦是一种相近,你相近我
我相近你,没有任何嫌隙,就像战场
没有间隙的火焰,没有间隙的生还死亡
梦是一种是,一种非,一种通身的无痛感
无痛感,无色,有色,有棱有角,没有规划
是你昨谈的余兴,就像茶盏放凉,放弃
了皮肤的感觉,你疼吗?梦说,你痒吗?
梦说,梦一声不响,梦,不是贝多芬
你在梦中看见谁在指挥,哪个指挥
指挥梦,就像荷兰小教堂里,他挥动手臂
‘梦幻乐对发出毫无声息的不响交响乐
那就是梦之曲,一种一声不响的状态
而喁喁钟声的对话,让位给七星八阵的戏谑
对话引来一个对话,一句句无法插花的终极判断
起诉没起诉最终的审判,是谁擘画了胖肚
弥勒,在灵隐寺飞来一个东方的未来
……我在梦中,还是你在白昼,当然无法判断
折了的人堕入深渊,捞了的人金币裹身
梦,没有底线?不,梦是一种影子,一种钱
万种救赎,是在阿克萨和圆顶寺,抑或在山巅
万家之冢有谁的梦,填入黄土,填入绿叶
梦酒旗,梦银幡,梦东梦西,还有昆仑山
我看见万仙阵,我看见美青山
那是一种梦的朝拜,人们叫他自然
自然是神,神,不是自然,那么,特么的
谁是她伟大的,本体的,原来的仙缘
法度和字句如何超越逻辑,向上如此攀援
跌落是一个瞬间,我,下决心了
我要坠入万战深渊,但是,一条飘扬的
红线,接住我,让我不可如愿
梦是长夜短暂,漫漫长途,一头驴
接住紫气万千,字,其实如梦
字,闻道,弈棋,字如盘古开天
崖山顿失,华族覆灭,字如李煜之
大美词,叫一声——
林华谢了春红,太匆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