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星期三

沉默及续

 沉默

   
   
   所有的仪式都是一场认知
   所有的认知都是一场仪式
   所有的仪式都是一场接着一场的认知百科全书
   所有的百科全书都是无知和狂热的产物
   所有的狂热都会冷却
   我在笛卡儿的冷炉子里燃烧冰雪
   笛卡儿却说,思想吧!孩子!
   所以,我试着把笛卡儿冷却
   把火变成冰
   把人变成符号
   把巴别塔,变成一根冰棍
   我在雕刻冰棍的时候说,世界语啊
   你过来,所有的认知都是仪式
   所有的仪式都是死亡
   所有的死亡都是复活
   所有的复活
   都是新年
   ——你吃了吗?——我问上帝

 沉默(续)
   
   
   上帝在跳舞
   上帝可以跳舞
   她卸掉七层面纱
   她成为裸体包裹
   从裸体上丢下来
   我接住她,搂紧她
   她说,上帝是谁?
   雌雄共体
   梵人合一
   呼吸和断气
   接合
   上升
   图画
   建筑
   和建造呼吸大宫殿
   这是一种仪式
   ——我刚刚说过
   双修或者单修
   上天入地
   在所有时间的门口
   我走偏一座刀锋桥
   我喜极而泣
   
   于是,我蹦跳着载着人神走到星星的边际去喝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