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星期五

梦黄金

 

衣衫褴褛,我蓬头垢面,

这是一个金屋,藏娇不成
因为所有财富被钉死在约柜上
箴言宝贝,不能及时传达数字
数字成金,床榻延伸了几何花朵
我飞扬褴褛语言的织锦
要在戏耍的舞台上竞技
而导演的原则泡在茶里
形而上与形而下双双登台
我的眼睛闭上后,摸爬滚打,
没有人与我过招,除去一个盲人
他说,在精灵世界不需要摸爬滚打
在此看不见的世界,到处都是风景
我看见和记诵山峦,河段,丘壑
因为,我闭着眼睛,声响皆无
而丘壑不高不矮,说是要
高企而一路下滑,青草起伏
烟笼寒水月笼沙
在看不见的圣体上睡觉
是一种觉醒,师傅逃过身边
传达一宗信息而后躲藏
我被看作人,看做孙悟空和如来佛
我出家自省,无法看见和听见他们
天竺为体,惜之刹那湮灭
但是,这确实是一个另界
或有我常常梦到的一个人
他的微笑和奥本海默近似
那是一种天才的傻笑
宛如收藏未来的弥勒和弥赛亚
那肌肉层次的排列,十分平静
当沙漠上雷暴原子弹,蘑菇云腾然升起
我才知道,衣裳褴褛的被黼
蕴藏了怎样的秘密,那是一种画了
直线的罪过,哪怕法庭上
症对主义的冰霜,下起了瓢泼大雨
华莱士和爱泼斯坦受到毛的接见
那些欢呼的人群,在为自己的灭亡欢呼
就像针剂注入人脑的洗地
他,我和你,瞬间被赤身裸替
乞丐弄臣般唱起呼天抢地的东方歌
一张平静的笑脸,肌肉排列整齐
笑,在被定罪后,扬起求诉的风帆
侦破的玫瑰之名破产为傅科摆
摇摆在平面和球面地表之星空
负面灰人不知道他们掌握了宇宙的
最为伟大的灰色,曲线和洞穴
就像查拉斯特拉昂然下山
菊开几度业已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孤帆一系太阳情
因为太阳的肾上腺素急剧亮化
在此梦境中,我,看不见,听不着
在此边缘极段,上帝被伊诺端详
犹如端详火,抑或保尔.策兰
端详灰发和金发——在那天牢的边缘
他有谁的导师,反对越战的,尊崇东方的
无人知晓宛如星空下降到上帝之鞭
没关系,那个师傅毅然腾跃如飞
把语句瞬间化成格式塔和埃舍尔
我不知道是原句错误,还是延伸的罪过
一个个塔西佗陷阱,埋葬了拿破仑和希特勒
约瑟夫斯和塔列朗,他们的乞丐也被上帝抛弃
于是月球的微笑照样坑坑洼哇
外强中干你,你哪里见过一面一眼的微笑
旋转和低音鼓般的长久回响,于指挥的手际’
这缓版充斥着距离之美,那是我的爱情
三十年前,我对她说
我爱,我对你的爱
四十前梅洛庞蒂说
世界就是感觉,我在感觉之外
五十年前又有人说,
刺/此在才有突刺,刺穿胸膛
酿成时间和事件并烂熟于选择
选择的还是耶路撒冷,是他的加沙边缘
今天,他们烧焦了孩子
明天,我们毁灭了笑容
注入了芯片
大脑枯萎了
百脑一人
一人百脑,千脑,万脑
埃及人跑去送水了,加沙枯干了
十一个911要发声了,爆炸了
我衣衫褴褛,走进各个脑间,脑房东
一个个犹太人说,脑子被基因隔被花朵了
一切都不存在,因为一切存在
此在,今天在,此刻在,在于瞬间
他们用量子撞击此在,看见观察者而改变
猫,看见观察者而改变,人与人看见上帝而改变
而上帝真的没有改变?
我,微笑着看著上帝,
笑容可掬,捧出黄金大盘
然后,黄金之主
盘算起来,何以
继续战胜文字和思维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