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星期五

 囚歌(续*修订稿)


肌体可以认罪,但是文字包裹史料

忏悔之箭簇射向一贯以来的赎罪者

在赎罪与救赎之间,谁是夜夜上帝

我梦见星空碾压星空,恐惧闪现了

无论是天蝎,还是天狼都设置通道

铁锈处星门洞开,在他关闭的时刻

战争结束也刚刚又会开世硝烟冰塑

尧舜转入其里而光芒哑暗,奇了怪

我喃喃念叨的忏悔,却是千里之外

那个分我之身之主义,那是她们的

集中营和集中营的落日在启迪着我

亚当人和前亚当人一船载于亚拉拉

吴哥窟和荷鲁斯之眼把我看成齑粉

却是我极度兴趣的所在,夸西莫多

在印度,看见大婆罗门埃及伊西斯

乃及我们的道,赤身裸体疯竹与歌

纸面上并无楔形文字蚀刻的天蓝和

碧绿,绿无佛音而蓝天的释迦摩尼

兴奋地与我握手制中土移至西乡藩

不要说罗塞碑的文字罩住了拿破仑

一个泪水蒙眼的夜晚,我看见原乡

蜃楼浴卑微的市井乌托,洗澡之隅

让我认罪,并且以此说出克里斯马

背景渺小的提审式,判决依旧装逼

高大如彼,直到忏悔之烟懵浑心里

我为什么要认罪,是哪一方的革命

在扭曲我的我和她的她,怀孕就是

切割,切割图一如团契温文尔雅吗

认罪于梅特涅和塔列朗的契约文本

有两个L,他自诩Talleyrand不是吗?

拿破仑说,你是个骗子,懦夫,你

不信上帝,你也不信,他傲慢回答

我叛卖的骨架出土高价,酷刑面孔

胯骨和鸡巴变成笑面人时溺尿道行

我怕看见夸西莫多害怕残废军人院

会洗涤我革命的源头和源头之沟壑

我生出一种骷髅头和他见面而无论

月光是不是恋爱沟渠和黏土的热量

他有没有心脏,有没有大脑,抑或

他有没有肢体,但确他控制我永远

立体和平行的世界草煎炒一盘青菜

他微笑着让我大卸八块,并且赐愿

一种壮丽的景象,说,你承认吧!

你承认机器和机器人吧,除此无他

罪犯是同谋的赞歌,人机歌唱胜利

挥之不去这伟大牧园谱子神韵已现

牲畜的全球毛绒日落和星星的温暖

一匹骏马按照返回的路程踏上征途

她极速前行的倒退,似乎让我触摸

一,一生二,二生三,三儿翼无穷

而几十万年前,宇宙王另外的灵移

让沃格林发现了宇宙的政治和体制

我记住王子复仇记,奥西里斯的死

类似宝血的记忆,而约柜也是花瓣

皇帝和人民来自另外亿万各个星球

他们也像亚当们和前亚当前前亚当

生发罗斯威尔事件复数与事件之原

存有伟岸,他确认认知那个女医生

就是他们的同乡,而无论存在多少

银河,星系和黑洞,抑或年代时空……

我发现罪孽依旧缠绕我无数个复数

氤氲围裹了最后的晚餐而犹大是谁

他有罪没罪,那么,我的执念是否

衍生犹大的后裔而获一纸赦免呢?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星系乎河洛乎

宁有源乎?元无缘,河乌合,史系

颠三倒四乎?世系,无一无二无三

无宇宙,无万物,无意识得下历史

德夏里斯,阿尔贝蒂娜你触碰意识

等于无,无现象,无本体无德性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