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太阳梦

 
中间醒了,还是没醒?
信息传了,还是没传?
信束一卷,沾了水,惹了火
中间结了一个花冦,案上
几代余香袅袅
你,去去,又来……
多少年了
多少月了
你,还是水,还是火
是一个环绕的时间结
我再一再二再三
堕入水中
不知凡几,渊沉四海
如斯,长生百年
如斯
倏忽逝去
意志,在我的心头
在你的心头,乱跳
看见音响像草儿伸展
没有回声,却有回声
菖蒲系根,念想秋长
一信,二信,三信,看见你
不见本该收束的心
延展,伸长,在那叫日出地
在那就叫秋华地,一个
火焰染指的信物,披头士
齐整海面
不要说,你被卡吕索普所逋
你,早就逃了,自由了
都静静展开,香味溢出
信,何时变成一束
术语,道出静默一片
我,看见十个你的倩影
恍然环绕我和水面
我知道,如海泥牛
我知道,生死一线
但是我僵硬四肢
朝你荡来,荡去,浑然天成的

生生死死的

不知道我的意思
又知道我的意思
我如书写大家
把你的
脚印拓下啦,模仿了
抹掉了,犹如藏画
走近了,撩远了
和你幽会,光明十分强烈
和光同尘,光明
十分黑暗
我和你呢喃无语
把对你的感应,写成十卷大书
然后,标记一个0
我看不见什么
我听不见什么
什么都是我的延伸
你在延伸
变形
叠加
和膨胀
……
(周围是一个逆地的挑逗
肉体世俗隐匿颠亢
在你跳动身体的
芜杂草地
甚至俯仰
成兹
我的隐忍
出拳
击筑
祢衡一样
狂躁
将其撕碎
……)
源氏那样的
红楼那样的
小径上,你的舞姿
却被别人践踏
你的心田
却被别人践踏
不要紧,不要紧,我还是
缠绕你的舞姿
体恤你的体温
烧起来的
冰凉
四射开来的
凋敝
梦歇,几分种
后,梦醒
几分种,我仍旧
像豹子,窜出来
回到梦不醒
梦,印在栏杆上
把世界的窗棂,卸下
红丝幔帐,緑丝幔帐
你四肢断裂,像是樱花瓣体
0体,无言,无语
在几条石
府院中
交调式的
声乐里
你,看见我的声音
我听见你的
胸堂
都升起来
升起来了
太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